鹿韭不非

恍如浮鹿韭,直欲唤青莲

【原创小说】阑珊处,归途尽3(完结啦)

    冬日的杭州并不像北京那样寒风朔朔,只是偶尔降下的大雪才让人知道已到了冬天。“婉儿,你来这儿到底是为了什么呀?”祁大少把玩着少女肉嘟嘟的小手,似乎是漫不经心地问道。


    “呃,说来话长,我爷爷小时候给我订了门娃娃亲,听说那家人在杭州很有名,我来只是为了取消那荒唐的亲事罢了,不过顺道看看风景也是不错的。”曼露婉此时光顾着欣赏车外风景,却并未注意到祁墨翎听到“娃娃亲”后如临大敌的模样。


    “没事,我老家就在杭州,混的还可以,你把那家人的详细情况告诉我,说不定我可以帮你好好教育教育那小子。”祁大少咬牙切齿地加重了教育二字,但露婉并未放在心上,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不是更好吗?


    祁墨翎带着露婉回到了他家。一个久不归家的孩子突然带回来一女朋友,这着实给他爸妈来了个大惊喜。


    “婉儿啊,你家在哪儿呀?”“西安。”曼露婉这次充当了一回乖乖女,他妈妈问什么,她就答什么。但被晾在一旁的祁大少和他爸就不乐意了。“妈,你先放过婉儿吧,她很累了,有什么事明天再说,好吗?”“对呀对呀,你看墨翎他们俩都很累了,不如让他们休息会儿?”在墨翎和他爸的双重压迫下,露婉终于被解放了出来。


    “走,婉儿,伯父带你去看房间。”当收到祁大少的眼神后,咱伯父大人立马带着露婉去去瞧她的房间,好留下独立空间给母子俩。


    “说吧,你回来是为了啥事?”伯母大人在他俩离开后立刻变回了端庄淑女样,“妈,婉儿小时候被她爷爷订了门娃娃亲,我回来只是为了陪她解决这个事。”


    “什么,这么好的娃竟然被人捷足先登了?不行,墨翎啊,你在找到了那臭小子后一定要好好教训他,让他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!”她情绪激动地在空中挥舞拳头。恰巧伯父大人从楼上下来看到她这幅想揍人的模样,“老婆,是不是这小子惹你生气了?没事,我来替你教训他,这小子有了女朋友竟然不往家里捎封信,该打!”他的这番话让祁大少无奈地扶额,真恨自己为什么有这么一对极品父母。


    曼露婉站在落地窗前犹豫不决,手里的电话号码到底该不该拨出,这是一个问题,但她知道客厅里的三人肯定在商量她的事,不想继续麻烦墨翎。她咬咬牙,终是拨出了这个熟悉的号码。


    “喂,您好,请问你是?”电话那头似乎有些疲惫的声音传过来后,她忍住心头的酸涩,哽咽地应了声“是我。”


    听到露婉的声音后,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,“婉儿,是你么?”爷爷欣喜的声音传入耳廓。“是的,这次我打电话回来只是想问您,当年的娃娃亲您订的是杭州的哪户人家?”


    “这个…好像是姓祁的一家,他爷爷是我的战友,他妈妈好像是市长千金……”听到最后一句,曼露婉迫不及待地挂了电话,立刻下了楼,跑到伯母大人面前问道“伯母,伯母,冒昧地问一下,您是市长千金吗?”


    “是呀,怎么啦。”在自家未来的儿媳妇面前,伯母大人立刻开启了嬉皮笑脸模式。


    “不会吧,怎么会这么巧?那这娃娃亲还不能退了……”曼露婉自言自语道。“什么?难道你知道了订下娃娃亲的对象吗?”墨翎噌地一下站了起来,渐渐逼近露婉。


    “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”露婉无意识地喃喃道。祁大少听到这声低语后,身体一震,心在一瞬间像是被灌了密似的,除了甜还是甜。


    “对了,我下个星期回西安去,你和我一起么?”露婉抬起头问道,眼波潋滟。祁墨翎愣了愣,随及欣喜若狂。这是要带自己见岳父岳母吗?真是开心到爆!“嗯,我和你一起去!”


    经年以后,“你为什么喜欢我呀?”曼露婉缠着祁墨翎问道,“不知道,有可能是某双似星辰般灿烂的眼眸恰巧撞进了我的心吧!”


评论

热度(2)